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李明哲 海外台人促中放人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非法拘留,引起國際關注。(資料照)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非法拘留,引起國際關注。(資料照)

2017/04/0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非法拘留一事逐漸引起國際關注,在美國頗為活躍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昨在網站發表聲明,除呼籲中國應盡快釋放李明哲外,也強調將據此聯繫美國國會議員,盼能在川習會前,提高川普團隊對此事之重視;總部位在法國的國際人權聯盟(FIDH)也在網站上對李案發出緊急救援。

FAPA聲明中提到,台美人強力譴責中國拘留台北文山社區大學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同時對中國提出呼籲,要求中國在無可靠證據下「應立即釋放李明哲」,且針對李妻李凈瑜計畫赴北京尋人一事,中國也不應有任何阻撓。

國際人權聯盟 發起一人一信救人

另一方面,擁有來自百餘國、一六四個會員組織的國際人權聯盟,昨天也在網站上發出緊急救援。對李明哲在中國進行人權相關活動遭當地政府拘留,FIDH對此表達強烈譴責;同時,FIDH也在網路上發起一人一信,邀請網友寫信給中國政府,督促中國盡快釋放李明哲、保障其家屬與律師的探望權利。

除來自海外的聲援,台灣人權促進會日前在網路上發起的連署行動,迄昨已有八十二個個人/團體連署,包含每年發表自由度報告的知名國際性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據了解,台權會本週五將召開記者會,除公布連署名單外,同時將邀請國際組織舉行視訊會議,藉以提高事件國際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