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退休金改月領 年省8億、明年上路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銓敘部所提的臨時動議,確認從明年元月一日起,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取月退金的方式將從現行的「半年領」改為「月領」,預計每年能為國庫省下8億。(記者吳柏緯攝)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銓敘部所提的臨時動議,確認從明年元月一日起,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取月退金的方式將從現行的「半年領」改為「月領」,預計每年能為國庫省下8億。(記者吳柏緯攝)

2017/04/06 14:22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取月退金的方式將有重大變革。考試院會今天通過銓敘部所提的臨時動議,確認從明年元月一日起,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取月退金的方式將從現行的「半年領」改為「月領」,預計每年能為國庫省下8億。

現行退休軍公教人員的月退金是一年發放兩次,一次發給半年。去年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施政總質詢時提到,勞保年金是按月領取,軍公教月退休金卻是半年俸,並不合理。當時行政院長林全允諾,會將此議題列入優先改革項目。

事實上,「公務人員退休法施行細則」中,由半年俸改成月俸的相關條文早在今年1月就已經通過,不過施行日期授權主管機關決定。銓敘部今天上午在考試院會中提出臨時動議,建議從明年元旦起實施。此一提案在院會中通過。

銓敘部說明,為避免預發方式可能產生溢領、追繳情況,加上政府整體財政調度應該有一致性,因此邀集國防部、教育部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等機關達成共識,軍公教人員退撫給與按月發給統一自明年元月1日施行。初步估億每年可為國庫省下8億元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