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通過黨產條例釋憲 徐永明痛批無恥、早該廢掉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監察院應盡速廢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監察院應盡速廢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28 16: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監察院於日前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釋憲案,被解讀為替國民黨解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捍衛不當黨產的無恥監察院,早該盡速廢掉」,強調前朝提名的監委竟對國會制定之黨產條例指三道四,盡速讓監院走入歷史,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監察院於14日通過提案,將向大法官提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釋憲案,不但引發外界批評監委「濫用職權」,是在替國民黨解圍,更被民進黨立委們痛批「撈過界」。

徐永明於臉書發文指出,對於這麼無恥明白捍衛國民黨不當黨產的監察院,根本早該擬定淘汰時程表,並強調監察院應「盡速廢掉、留著何用?」

徐永明表示,從不當黨產條例實行至今,除一步步強迫國民黨揭露龐大黨產外,也引導國民黨走向自我改造的正途,更重要的是,不當黨產條例不只處理過去歷史轉型正義問題,也逐步扭轉台灣當下民主政治不公平的政治競爭環境。

徐永明重申,面對新民意選出的國會所制定之不當黨產條例,前朝提名的監委竟敢指三道四,恣意解釋相關法律違憲,更幫國民黨開脫解圍,為避免再次發生監委為特定政黨濫用權力,廢監院要有時程表,盡速讓其走入歷史,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