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飛東協拚南向 鄧家基也飛上海拚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前日為了「南向政策」,率領第2副市長林欽榮及局處首長等人,遠赴東協國家拚城市外交。無獨有偶,第1副市長鄧家基(左)為了6月登場的雙城論壇,昨晨啟程飛往中國上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前日為了「南向政策」,率領第2副市長林欽榮及局處首長等人,遠赴東協國家拚城市外交。無獨有偶,第1副市長鄧家基(左)為了6月登場的雙城論壇,昨晨啟程飛往中國上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28 00:2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為了「南向政策」,率領第2副市長林欽榮及局處首長等人,遠赴東協國家拚城市外交。無獨有偶,第1副市長鄧家基為了6月登場的雙城論壇,昨晨啟程飛往中國上海,從師大政治所借調來的公訓處長曲兆祥也隨行,預計本週5返台;北市府這週僅第3副市長陳景峻及其他首長留守。

鄧家基昨晨率領曲兆祥及16名35歲以下公務員赴上海,為雙城論暖身。市府幕僚透露,此行由公訓處安排,主要訪問「上海行政學院」,2市公務員將進行市政業務交流;預計不會與上海市台辦見面,因此可能不會討論到雙城論壇細節。

公訓處主秘陳蓋武表示,此行是公訓處依據「上海市與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觀摩交流合作備忘錄」安排。去年3月研考會、公訓處安排公務員飛往「上海行政學院」,交流「上海市12345市民服務熱線」與「1999市民當家熱線」的異同;這次則針對「都市交通」、「青創科技」、「文化觀光」3大議題,做市政考察。

陳蓋武指出,「上海行政學院」設有總院及5處分院;其定位如同公訓處,但規模堪比「台大」,除了訓練上海市公務員,其他二線城市也會送此「委訓」。而每個院區各有分工,去年訪問的第4分院,就是專門培訓新聞人才、公務體系發言人。

另據了解,由於市長及2名副市長均出訪,陳景峻未得閒,每天照表操課,排定晨會與首長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