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博鰲論壇低規待遇?傳中國急排「蕭張會」10分鐘

前副總統蕭萬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副總統蕭萬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23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博鰲亞洲論壇今天起將在中國海南舉行,台灣方面由前副總統蕭萬長帶隊前往,原本傳出受到中方「低規格」接待,但最新的訊息則是,中方緊急調整規格,預定在24日晚上由副總理張高麗會見蕭萬長約10分鐘,但還被刻意傳出是「禮節性安排」。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博鰲亞洲論壇規格,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大頭都沒有參加,以致遭到外界低規的觀察看法,而遭到更低規待遇的則是台灣方面,之前沒有蕭張會之類的安排,最高就是受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接待。

但是,據報導,今年與會的有不少企業家,中方正值與美國搶投資,將特別提及中國開放外資的最新重要文件、國務院5號文件等,以爭取新投資,因而重新調整規格,對台灣則是「蕭張會」,還要強調是安台商的心;但會晤時間有說是 10分鐘,也有說是 30分鐘,並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