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族黨投入基層選戰 瓜分綠營票源

台灣民族黨雖然多次參加選舉,但目的並非當選,而是擴大組織及影響力,這次宣布參與基曾選舉,勢必會影響到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綠營票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族黨雖然多次參加選舉,但目的並非當選,而是擴大組織及影響力,這次宣布參與基曾選舉,勢必會影響到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綠營票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18 01: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黏踢踢,被拱為時代力量、社民黨等第三勢力共主,雖然柯文哲否認此事,但讓各界關注2018年全國縣市議員選舉布局,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更出現「大綠、小綠」搶票戰;但綠票將再被瓜分,台灣民族黨晚間發新聞稿宣布也要投入2018市長及議員選舉,且主打議題「更綠」,要從地方推動公投入聯、建立台灣國,甚至主張原住民也可建國。

台灣民族黨指出,有獨派人士期待2019年能以台灣名義參加聯合國公投,為此該黨集結相關社團及人士,角逐2018年各縣市長、議員、鄉鎮代表、里長等公職人員選舉,為公投做準備工作。

台灣民族黨昨雖未公佈各縣市議員參選人名單,但先公布縣市首長參選人,六都方面目前有兩都宣布參選,包括曾罵柯文哲是「智障」的教授陳永昌,投入北市長選舉;前台灣民主恊會台中分會會長吳明宗參選台中市長。另外,也要角逐基隆市、新竹縣市、彰化縣、嘉義市、屏東縣、宜蘭縣、台中縣、花蓮縣縣市首長選舉。

台灣民族黨2011年曾一度要徵召莊孟學參選2012年總統選舉,該黨當時表示,目的不在贏得選舉,而是要擴大組織、協助蔡英文當選。未料,台灣民族黨昨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不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放任統派人士作亂,未確實推動轉型正義,政策執行又受爭議;不符全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