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找到385億債券? 財政部:依法不予處理

國民黨仍持有尚未兌償約385億元的中華民國政府債券(相當於104萬兩黃金),呼籲黨產會正視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貢獻。(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仍持有尚未兌償約385億元的中華民國政府債券(相當於104萬兩黃金),呼籲黨產會正視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貢獻。(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17 19:13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聲稱找到一批民國三十六年發行、價值約三八五億元的美金公債,財政部國庫署表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在中國發行尚未清償的外幣債券及民國三十八年黃金短期公債等,「國家統一前,不予處理」。

國庫署官員說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六十三條明訂:「國家統一前,下列債券不予處理:一、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在大陸發行尚未清償之外幣債券及民國三十八年黃金短期公債。二、國家行局及收受存款之金融機構在大陸撤退前所有各項債務。」

國庫署官員表示,沒看到國民黨所提的債券,也無法判定真偽;即使國民黨出示的債券為真,也屬於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在中國發行的外幣債券或黃金公債,因此依法不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