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到「就是愛中國國民黨」吳敦義又哭了

吳敦義講到就是愛中國國民黨,就哽咽拭捩。(記者黃明堂攝)

吳敦義講到就是愛中國國民黨,就哽咽拭捩。(記者黃明堂攝)

2017/03/02 12: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到台東縣拜票,自述政績、批評蔡政府,誓言以帶領國民黨重新執政為目標;講到「就是愛中國國民黨」,他就哽咽語塞,拿出手帕拭淚擰鼻。

吳敦義今天上午到台東,首先搶攻黃復興票源,與黃復興黨員座談,暢所欲言,延誤了將近1小時才到台東縣議會參加黨員座談,隨後共進午餐。

黨員座談場面盛大,包括台東縣長黃健庭、縣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都參加,黨籍縣議員幾乎都出席,還有台東市長張國洲及多位鄉長、各級民代及村里長,共100多人。

吳敦義以90度彎腰為遲到致歉,隨後簡述自己受國民黨提拔的從政歷程,說明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政績,特別是莫拉克風災重創台東時,他以行政院長職務,迅速重建遭衝毀的太麻里溪鐵路橋,流失的農田也填土回歸農民。

吳敦義批評蔡英文執政,造成兩岸關係倒退、物價上漲,又搞意識型態鬥爭,藉228發動反蔣,根本是為掩飾執政不力。吳敦義也批評蔡英文推動同婚法案及同元成家,他一度以為是「志同道合的婚姻」,原來是男的可以跟男的結婚,女的可以跟女的結婚,未來國民黨如重新執政,一定要「撥亂反正」。也要重新走向「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路線,讓兩岸和平發展。

吳敦義說,當年宋楚瑜、連戰都想出馬競選總統時,宋楚瑜曾邀他當副總統搭檔,那時宋的民調支持度達42%,連、扁都只有十幾趴,在宋最被看好的時候,他仍斷然拒絕,原因是他愛中國國民黨,連宋一定要配,講到此處,吳敦義就哽咽語塞了,約30秒後,慷慨激昂,向黨員喊話,誓言要帶領中國國民黨振衰起蔽,贏回中國國民黨的尊嚴、贏回中華民國的光榮。

吳敦義(左)到台東與國民黨黨員座談,台東縣長黃健庭(右二)、議長饒慶鈴(右一)、副議長陳宏宗(右三)均出席。(記者黃明堂攝)

吳敦義(左)到台東與國民黨黨員座談,台東縣長黃健庭(右二)、議長饒慶鈴(右一)、副議長陳宏宗(右三)均出席。(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