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審入黨人數暴增達5萬 洪秀柱:資格有問題者退件

國民黨今(25)日舉行中常會,針對黨主席選舉議題,黨主席洪秀柱說,希望大家找來爆增的5萬多名黨員,是真的為理念而入黨。(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今(25)日舉行中常會,針對黨主席選舉議題,黨主席洪秀柱說,希望大家找來爆增的5萬多名黨員,是真的為理念而入黨。(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25 17: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引爆大量入黨潮,根據國民黨統計,21日止仍在等待審核中的新入黨人數,高達5萬3828人,黨主席洪秀柱在今日下午中常會上向所有中常委表示,希望大家找來爆增的5萬多名黨員,是真的為理念而入黨,她並說,由於這次一併舉辦黨代表選舉,投票率將會很高,希望大家要秉持愛護黨的形象與聲譽,共同且絕對維持選務的公平性。

洪秀柱表示,歡迎各界入黨,但未來審查資格時,如果發現有申請者「素行不良」,例如有刑事或其他問題,甚至是雙重黨籍的情形,甚至其中有些人還具民進黨籍,這就很奇怪了,因此只要被發現有問題的申請者,就不會被准許入黨。

洪秀柱還擔心,會出現「一人數投」的現象,可能有人手上握有幾百張的黨證,投票當天如果派幾個人來輪流投票,「那還得了」,因此她贊成中常委江碩平建議,投票時應該同時出具有照片的身分證件核對黨證,甚至不排除要錄影照相存證,以防弊端。

此外,由於辦理選務需要經費,加上二月後黨工人數將大幅減少,洪秀柱擔心經費不足,她預告,未來黨魁選舉若不幸要進入第二輪投票,為了避免經費不足,參與第二輪競選的候選人,必須先預繳黨主席每年募款責任額一千萬元。

洪秀柱並承諾,未來辦理選務絕對遵守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以「史上最嚴格標準」,辦好選務。

她並主動提及參選黨魁必須達到3%黨員連署門檻的制度問題,洪秀柱說,包括她自己在內,也都不以為然,過去選舉許多連署名冊都是抄來的,或是有些人同時連署好幾位參選人,連署份數必須被剔除,這對於一些認真連署的參選人並不公平,而且每次為了連署耗盡精神,很沒有意義。

對於新進入黨人數多達5萬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解讀,來源有三種可能,一種是因為認同黨魁參選人而入黨,第二種是可能要參選中常委的人,各自動員群眾入黨,第三種原因則是一些有意參選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的人所找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