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開賭場?傳北京資金興趣濃打臉張志軍

傳北京對金門開賭興趣濃,評估資金進場時機。(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傳北京對金門開賭興趣濃,評估資金進場時機。(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7/01/19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縣議員蔡春生連署提案公投博奕產業,能不能成案尚不清楚,但據報導,未來金門賭場瞄準的賭客以中國為主,而北京已有資金搶進廈門駐點,評估隨時進場,以致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曾發言反金門博奕,回到北京即被打臉。

台灣離島能否發展出博奕事業,目前還處於混沌階段,至少澎湖公投闖關失敗、馬祖公投過關但投資商早就撤離,僅剩金門還有機會。

網媒《報導者》的調查指出,蔡春生對達到法定連署標準表達充分信心,認為今年上半年就有機會舉行博奕公投;不過,反賭聯盟社群反賭宣傳也很積極,讓博奕一案充滿變數。

即使變數很高,但報導引述長期往來金門與廈門的金門商人的說法指出,金門博奕客源將會以中客為主,以致北京的態度就很重要,之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2015年5月夏張會期間,在金門高調反博奕,並以停小三通來威脅,但一回到北京立即被打臉,指「金門發展博弈與否非他張志軍權責可以發言的」,顯示中國高層對金門博奕的態度持中性。

報導更指出,「這幾年有很多從北京繞道香港和澳門的資本,進駐到廈海滄自貿區內,就近接觸金門地區往來的商務人士,探詢金門博弈發展的近況,並不斷在評估資金進場金門佈局博弈的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