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到北京喊「3年半後執政」 立委:笑掉大牙

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率團訪問中國。(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率團訪問中國。(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12/23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率團訪問中國,與北京涉台官員會面,他今天在「國共對話交流會議」上表示,國民黨有信心3年半後重返執政。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對此嘲諷,陳鎮湘吹牛不打草稿,讓中國人嘴巴掉下來、台灣人笑掉大牙。

陳鎮湘今(23)日在北京舉行的國共對話交流會議上致詞時表示,國民黨年初大選失利後,被認為要8年、12年甚至20年後才有機會再起,但他們已為2020年大選做好準備,有信心在3年半後重新執政;他也提到,兩岸過去能和平發展,都應歸功於九二共識,九二共識不僅是國民黨的兩岸方針,也獲得台灣主流民意的支持。

針對陳鎮湘的說法,徐永明傍晚在臉書表示,國民黨此時此刻在台北嚴重內鬥,陳鎮湘還敢吹牛不打草稿,「難道不怕中國人嘴巴掉下來,台灣人笑掉大牙嗎?」他並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都開始檢討「一個中國」政策,陳鎮湘卻還在談「九二共識」,只是鴕鳥心態、互相取暖。

徐永明分析,北京讓國民黨人在「台聖斷交」之後赴中,為的是降低國際輿論對中國霸道的批評,這個做法與當年北京制定「反分裂法」後,國民黨時任主席連戰赴中一樣,北京把國民黨當傀儡玩,十多年來始終如一。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嘲諷,陳鎮湘吹牛不打草稿,讓中國人嘴巴掉下來、台灣人笑掉大牙。(圖擷取自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嘲諷,陳鎮湘吹牛不打草稿,讓中國人嘴巴掉下來、台灣人笑掉大牙。(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