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多美與台斷交 他指出中國使出「大灑人民幣」招數

中國和聖多美普林西比建交,王丹認為這是「大灑人民幣」的結果,但中國這樣其實是「傷敵一萬,自損八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國和聖多美普林西比建交,王丹認為這是「大灑人民幣」的結果,但中國這樣其實是「傷敵一萬,自損八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2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今早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民運人士王丹稍早也在臉書提出看法,他強調,中國與聖多美普林西比建交的結果,其實也是「大灑人民幣」而來,但這樣中國資金外流的狀況下,中國其實是「傷敵一萬,自損八千」。

王丹指出,中國與聖多美普林西比建交,顯然是針對川蔡通話後進行的報復性行為,可說是毫不意外,而台灣內部可能會有人「見獵心喜」,藉此猛攻蔡政府,要求接受一中原則,還會幫著中國說話,指出若不這樣做可能會有後續報復行為,王丹提醒:「至於是誰,大家睜大眼看這兩天的相關新聞,就會知道。」

而中國和聖多美普林西比建交,王丹認為這是「大灑人民幣」的結果,必定是鉅額,但在中國資金不斷外流,外匯儲備逐漸減少的情況下,中國這樣「花錢打擊對手」,其實也是「傷敵一萬,自損八千」。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王丹臉書粉絲專頁)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王丹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