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遊澎湖 交通仍是最大問題

中國網紅團抵澎,深入體驗澎湖人文及景觀之美。(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網紅團抵澎,深入體驗澎湖人文及景觀之美。(記者劉禹慶攝)

2016/12/10 13:2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網紅台灣之旅,最後一站抵達離島澎湖,暢遊石滬廣場、通樑古榕及跨海大橋等景點,但中國網紅介紹主要針對自由行客源,在金門馬公空中交通未明之前,助益似乎不大,因此當務之急是先解決交通問題。

澎湖雖以「外婆的澎湖灣」歌曲膾炙華人世界,但以往中國旅遊團都是以「借道」方式,在澎湖停留一夜團進團出,逃避台灣中國觀光客配額限制,但卻在旅行社一條龍經營模式下,並未在澎湖自由消費,因此不受歡迎,反而是自由行中國旅客,對於澎湖觀光消費才有所助益。

由於復興航空日前宣布解散,經營的金門、馬公獨家航線斷航,形同澎湖空中小三通路線中斷,雖傳出由立榮航空接手,但卻是由旅行社包機型態飛行,也是採「團進團出」方式,還要在明年3月份觀光旺季開始後,才可能恢復飛行,不像復興航空為定期航班,有利於自由行旅客規劃行程,對於澎湖拓展中國觀光客源有限。

雖然台灣旅遊、住宿、交通、宣傳平台等民間業者發起的『新版 遊台灣』1.0任務,大手筆請來中國網紅展開3階段宣傳,澎湖是最後一段行程,但鎖定是中國自由行客層,妙筆生花搭配圖文並茂,深入介紹澎湖人文及景點之美,但交通主要因素沒有解決之前,恐將助益不大;澎湖縣政府積極爭取民航局將金門馬公列入政策航線,不計盈虧恢復定期航班飛行,才能真正帶動澎湖觀光。

中國網紅團所到之處,一定為旅遊寫下紀錄。(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網紅團所到之處,一定為旅遊寫下紀錄。(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