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國共誰是孫中山繼承者 馬英九竟自誇說…

談到國、共兩黨究竟熟是國父孫中山的繼承者,馬英九(見圖)細數兩岸發展差異,並強調如果中共願意做孫中山的繼承人,真正做到孫中山的理想,我們歡迎他們來請教。(記者陳志曲攝)

談到國、共兩黨究竟熟是國父孫中山的繼承者,馬英九(見圖)細數兩岸發展差異,並強調如果中共願意做孫中山的繼承人,真正做到孫中山的理想,我們歡迎他們來請教。(記者陳志曲攝)

2016/12/08 15: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應邀出席「中國國民黨退休同志聯誼會」致詞時,談到國、共兩黨究竟熟是國父孫中山的繼承者,他除細數兩岸發展差異,並強調如果中共願意做孫中山的繼承人,真正做到孫中山的理想,我們歡迎他們來請教,「不過要做得像」,而且是以民主、和平的方式,馬還自誇總統任內國際關係已經做到「從平等進步到被禮遇」。

他並強調,如果兩岸都以「三民主義學生」做相互競爭,把孫中山的三民主義做到國富民強,受世界肯定,對兩岸都是好事。

細數國民黨在台灣落實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時,馬英九也同時強調當初與前總統陳水扁交接時,台灣獲得免簽證國家只有54個,當他交棒給蔡英文總統時則達到164個,藉此強調中華民國不但落實孫中山希望廢除中國與列強簽訂的100多個不平等條約外,從不平等變平等,到自己任內則是「從平等進步到被禮遇」。

馬英九強調,中國大陸雖有173個邦交國,但世界上提供中國免簽證國家不到50個,可見台灣做的不比對岸差,在「民族主義」的成果上,儘管國際間怕中國,但台灣則是受到尊重。

在民權主義方面,馬英九表示,對岸需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他希望中共給人民自由,並強調台灣的民主並非西方觀念,而是源自中國春秋時代的「子產不毀鄉校」,也就是尊重言論自由與歧見。

至於民生主義方面,馬英九指出,中共宣稱國父實業計畫中的交通計劃都已經獲得實現,這點必須坦承對岸近年確實做很多建設,像8年內蓋了2萬公里的高鐵,確實了不起,但孫中山強調的是均富,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當年推動改革是讓少數人先富,而台灣則是推動均富,這種方式才是王道,也比較有成效。

以「中國三民主義協進會」為名立案登記社團的「中國國民黨退休同志聯誼會」,今日在中央黨部召開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由於父親馬鶴凌為該會創會理事長,馬英九特別受邀出席,並獲贈一幅民國84年內政部所頒發,上面貼有馬鶴凌大頭照的人民團體負責人當選證書複刻版。

(2016-12-08 15:27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