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裝闖校園和替代役男宿舍 桃市議員王浩宇道歉

王浩宇在市議會上公開道歉。(記者邱奕統攝)

王浩宇在市議會上公開道歉。(記者邱奕統攝)

2016/11/21 22:13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綠黨市議員王浩宇因為變裝擅闖國中校園和替代役男宿舍、並發布有爭議的言論,被市議員詹江村提案移送市議會紀律委員會調查。紀律委員會今天公布調查結果,指王浩宇在這兩案中所發表的言論「誇大不實」,予以口頭告誡並需公開道歉,王浩宇最後在議事堂公開道歉,他坦承用詞不慎,未來會更謹慎小心。

紀律委員會由國民黨市議員楊朝偉、陳麗莉與民進黨市議員張火爐、黃傅淑香、劉仁照、楊家俍、李光達等七位議員組成,楊朝偉擔任召集委員。

楊朝偉今天表示,王浩宇在三月二日參加校長餐敘時,他當著所有校長的面前宣稱,「我這麼年輕,穿制服進入校園你們也不會發現,之前就曾經這樣進入龍岡國中」,但在紀委會調查時,他表示沒有進入校園。

王浩宇在三月九日質詢民政局時,也宣稱進入替代役男宿舍洗澡發現水溫不夠,但他在調查時改口,當時只有用手試水溫,根本沒洗澡。

楊朝偉說,紀律委員會認定王浩宇在兩案中的言論都「誇大不實」,議員可以關心議題,但不應以誇大渲染方式,這已傷害全體議員形象,但考量他年輕缺乏問政經驗,予以最輕的口頭告誡懲戒,並需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