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大量資遣黨工 花15億裁738人!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人事精簡方案公文上週五已經送給勞動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人事精簡方案公文上週五已經送給勞動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2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組織再造計畫中的人事精簡方案,資遣738人,需花費14.99億元資遣費、年資結算金。

國民黨中常會本月9號通過組織再造計畫的人事精簡方案,裁員幅度達5成8,資遣與結算退休年資費用,推估需要花15億至18億元,由於國民黨部分黨產遭凍結,有黨工質疑國民黨是否能發得出錢,批國民黨做法惡劣。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人事精簡方案公文上週五已經送給勞動局,邱說為了組織變革,經費養不起這麼多人。依照《勞基法》規定兩個月前提出大量資遣計畫書給北市勞動局。

邱說國民黨解僱所有黨工738人後會再重新聘用310人,其中中央黨部留下80人,地方黨部有230人,另規劃262名員額讓地方黨部可自行聘用。本週三國民黨將會見工會代表,討論解僱方案。就15億元的部分,邱大展表示員工退休金是法定義務,向黨產會要求可處分不動產作為法定義務支出,希望黨產會不要為難黨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