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市政大樓預定地 議員要市長三思

基隆市政府相中公車處修理廠土地新建市政大樓。(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政府相中公車處修理廠土地新建市政大樓。(記者林欣漢攝)

2016/11/16 17:5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相中公車處修理廠土地新建市政大樓,市議員張漢土、秦鉦質疑市府「先斬後奏」的做法不尊重議會,也認為新市政大樓沒有急迫性,要求暫緩推動;市長林右昌則重申新建市政大樓刻不容緩,再繼續拖延下去,只會讓成本負擔增加,弊大於利。

市議員張漢土、秦鉦指出,市府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750萬元的新市政大樓規劃費,完全未事先知會議會討論,先斬後奏藐視議會,且在市庫拮据情況下,還有很多公共建設要優先進行,新市政大樓無迫切性,應暫時撤回該預算,充分討論形成共識後再提出。

林右昌說,新市政大樓選址已討論超過10年,原先所提的8個地點都因土地權屬、使用分區、所處區位或基地面積太小等問題不符合需求,而公車處修理廠土地不需價購、區位適合且能容納市府一千多名員工,過去該處土地也曾一再被提及,只是當時牽涉到修理廠遷移的問題,現在業務委外後問題已經解決,新建市政大樓若是再繼續拖延下去的話,只會弊大於利。

張漢土說,雖然認同市府經過各種考量後選擇公車處修理場,地點很好,還是需要先經過議會認同與支持,擅自編列預算就要所有議員來附和,恐怕不是那麼簡單就能通過預算;秦鉦也說,新市政大樓要具備帶動地方繁榮的價值,應落腳市中心,建議市府慎重考慮。

對此,林右昌表示,提出方案就是討論過程,並非先斬後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