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律人抗議政府砍勞工七天假

不滿政府推動一例一休修法砍勞工七天假,法律人到行政院抗議。(記者李欣芳攝)

不滿政府推動一例一休修法砍勞工七天假,法律人到行政院抗議。(記者李欣芳攝)

2016/11/10 14: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於不滿行政院推動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要自明年起砍勞工7天國定假日,包括律師劉冠廷、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等法律人今天下午冒雨到行政院大門口前,高喊「只有砍假,沒有加薪」的抗議口號。

劉冠廷表示,民進黨政府宣稱「一例一休」修法是為保障勞工權益,多給勞工加班費,增加勞工薪資,勞動部的前身勞委會在90年函釋指出,勞工在休息日加班應給予平均每小時工資1.33倍(前兩小時)或1.67倍(後兩小時)的加班費。

不過,劉冠廷說,政府為了砍勞工的7天假,騙勞工說如果週六出勤,雇主再給0.33到0.67倍的加班費,因為原本週六一天的工資,就已經給了,政府根本在混淆視聽,只想砍勞工的7天假,沒有要讓勞工加薪。

劉冠廷說,勞工如果在週六加班,卻只能拿到0.33到0.67倍的加班費,相信絕大多數勞工不願加班。胡博硯表示,要解決問題,就要拿出良心,並且拿出真正的資訊出來,否則問題永遠不會解決,抗爭永遠不會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