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嚴重 台中市長:嚴加控管人為因素的污染

空污嚴重,林佳龍說人為因素的污染會嚴加控管。(記者蘇金鳳攝)

空污嚴重,林佳龍說人為因素的污染會嚴加控管。(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21 19: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近日空氣嚴重,市長林佳龍今日表示,空污問題,除了固定污染源,還有移動污染源、逸散污染源,市府對於各項人為因素所造的污染,會做好控管。

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台灣光谷論壇會後受訪問時表示,空氣污染源包含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逸散污染源,市府從去年開始就做了很多控管及減量的措施。

林佳龍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屬於固定污染源,它與其他大廠排放的PM2.5污染物,約占整體3成,因此市府除制定「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協商台電、中龍鋼鐵設置生煤的室內儲存場並更新設備。

林佳龍表示,在東北季風時節、污染較嚴重的季節,會請台電配合降載,台電有10個機組,會維持一個機組歲修,降載減量,而且如果發電量沒有緊迫,市府希望台電增加更多的機組來降載,減少碳排放量。

林佳龍表示,昨日中部空污嚴重,但因為南部的大林電廠有狀況,台電只能歲修一個機組,無法再增加降載一個機組,但是不緊急時,會協商增加降載量。

此外,林佳龍提出呼籲,除固定污染源,還有移動污染源,像貨車及汽機車等這些排的污染源都是,在空氣不好時,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減少戶外的活動。

逸散污染源包含重大工程揚塵、河川裸露地,林佳龍表示,市府將持續透過植樹、灑掃方式,降低揚塵。

林佳龍表示,空污有一些人為因素會做好控管,比較屬於氣候及地形因素,大家要做好保護自己,減少戶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