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換裝LED路燈 議員質疑材料有問題

議員質疑LED路燈的電源供應器在投標文件、送審、現場安裝的產品都不一樣。(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質疑LED路燈的電源供應器在投標文件、送審、現場安裝的產品都不一樣。(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13 17: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配合經濟部能源局辦理「水銀燈落日計畫」,預計今年底將全市9萬7772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議員吳顯森、段緯宇、朱元宏今天在質詢時表示,投標文件、材料送審、現場安裝的電源供應器都不一樣,廠商竟然還能申報竣工,明顯有弊端。

建設局長黃玉霖今天在議會專案報告「水銀燈落日計畫汰換工程」,他表示,水銀燈落日計畫總經費7億4911多萬元,由能源局全額補助,台中市9萬7772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後,每年預計可減少4萬5272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8672萬7889度電。

吳顯森、段緯宇、朱元宏指出,水銀燈落日計畫疑點重重,廠商投標文件上的電源供應器與送審型號相同,產品卻不同,現場安裝材料也與送審產品不同,他們懷疑廠商拿變造、偽造的產品進場施作,這3種產品價差最多每個達600元;另外,建設局承認第1、3、7工區有問題,為何第一工區廠商還能向市府申報竣工?

吳顯森、段緯宇也拿出3個電源供應器,質問建設局路燈科長丁中強,哪一個才合格?丁中強表示,水銀燈落日計畫共分為8個工區,至少有8種電源供應器,每家廠商報的型號不同,必須回去逐一核對。

建設局表示,第1工區出現送審資料與樣品、現場實裝產品不同等問題,該局已要求廠商限期改善,並拆除重作不符規定處,全部改善缺失後,才會進行驗收、同意竣工與支付工程款項等程序;第7工區進度已達86.51%,經市府政風處調查,發現廠商投標審查資料疑似冒用他廠證照,經行文公共工程委員會,並依據政風處調查報告,決議終止契約,並依約扣罰,後續工程將委由他廠或由建設局自行完成。

至於第3工區則在開工後出現材料送審等問題,建設局表示,已依規定停工,另監造廠商出現監造不實的疑慮,經調查若因而造成市府損失,該局也將追究連帶賠償責任。

議員段緯宇(右)拿出三個電源供應器,要求路燈科長丁中強說明哪個才符合規格。(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段緯宇(右)拿出三個電源供應器,要求路燈科長丁中強說明哪個才符合規格。(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