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視平埔族政策開天窗? 西拉雅族人赴凱道抗議

總統蔡英文曾在8月1日原住民日,針對過去政權對待原住民族造成的傷害道歉。(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曾在8月1日原住民日,針對過去政權對待原住民族造成的傷害道歉。(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30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8月1日,曾公開向原住民道歉,並致詞表示

將在9月30日之前檢討相關法規,讓平埔族身分得到應有的權利和地位,但今(30日)有數名西拉雅族人到凱道抗議政府開天窗。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8月1日時在總統府內迎接全台16族原住民代表,並以總統身份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致詞曾表示「在尊重平埔族群的自我認同、承認身分的原則下,我們將會在9月30日之前,檢討相關法規,讓平埔族身分得到應有的權利和地位」。

不過在今天,台南市西拉雅族文化協會前往總統府陳情抗議,協會常務理事萬淑娟表示,總統當時說好9月30日前會檢討相關法規,但目前看起來已經開天窗了,萬淑娟強調這個約定對平埔族來說,是攸關轉型正義的規定,決不能接受因颱風才延期公布的說法,他們要求蔡履行諾言,將平埔族正名,並舉著「你遲到了」、「政策開天窗」等抗議標語。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相關工作也早在原民會等單位的努力下積極進行中,並已有明確的政策方向,沒有延誤、跳票的問題。行政院近期內也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