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大會禁提台灣 薩國代表證實:無發言機會

薩國代表證實ICAO禁提台灣,暗諷柳芳活在冷戰時期的思想裡。圖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中)、ICAO主席阿里尤(左)、ICAO秘書長柳芳(右)。(美聯社)

薩國代表證實ICAO禁提台灣,暗諷柳芳活在冷戰時期的思想裡。圖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中)、ICAO主席阿里尤(左)、ICAO秘書長柳芳(右)。(美聯社)

2016/09/30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我國在中國的打壓之下無法參與。今日則有消息傳出,巴拉圭駐加拿大大使拉米拉茲(Julio Cesar Arriola Ramirez)爆料,各國在大會中被告知不得提及「台灣」,否則麥克風將被消音。薩爾瓦多民航局長莫拉茲(René Roberto López Morales)也證實確有此事,暗諷ICAO中國籍秘書長柳芳還活在冷戰時期的思想當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莫拉茲提到,大會展開前就曾與多個台灣友邦討論,要在大會上較為私密的場合替台灣發聲。但這個舉動讓自己受到ICAO注意,後來在會場上他的麥克風按鈕無法使用,沒有發言機會。

莫拉茲說,ICAO在會前就明定「不能討論議程之外的問題」。雖然禁提台灣一事並沒有書面或口頭通知,但在大會第一天被觀察到支持台灣後,他就沒有使用麥克風的機會。

莫拉茲暗諷柳芳還活在冷戰時期的思想當中,強調薩爾瓦多雖然無法替台灣在ICAO發聲,仍希望台灣知道自己還是有很多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