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被酸僅念稿2分鐘 府:口水真的不需要

蔡英文、林全視察中央防災應變中心,最右為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徐聖倫攝)

蔡英文、林全視察中央防災應變中心,最右為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徐聖倫攝)

2016/09/27 12:2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低頭念稿2分鐘、全程20分鐘快閃,讓現場媒體錯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無奈表示,總統從抵達到離開近1個小時。且總統離開前特別指示,風雨太大,請各縣市政府將海上漁工安置到陸上安全住所,到中午前也已經陸續縣市完成安置與回報。「重點是做了什麼事。雨水已經多了,口水真的不需要。」

聯合報報導,今天上午9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完各部會報告後,蔡英文勉勵各單位人員,蔡總統在災害應變中心停留20多分鐘,但發言時幾乎看著稿子低頭唸,全程約2分鐘就結束快閃,留下現場一片錯愕的媒體。

黃重諺澄清,今天總統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約上午9時,離開時大約是上午9時50分,停留時間近1小時。這中間首先向院長及幾個部會了解目前狀況,包括鐵公路運輸、風險地區撤離、軍警動員整備狀況,這個現場大概10到15分鐘。

接下來,總統進應變中心,在擔任指揮官的內政部長主持下聽簡報,分別有氣象局說明颱風動態,風勢雨量還有滯留時間、路線。經濟部報告電力供應狀況。國防部說明兵力動員、各地指揮系統,科技中心的陳宏宇教授則分析主要國家氣象單位的預測與我方的評估,全程約莫半個小時。

黃重諺說,最後總統在聽完簡報,簡單地提醒並且慰勉大家辛勞,並且提醒風雨過大,海上漁工應安置到陸上安全住所,各縣市也立即開始作業,截至中午為止,各縣市已經陸續回報安置狀況,宜蘭已經全數安置完成。總統離開的時間大概是上午9點50分。

黃重諺說,颱風天雨水已經很多,大家可以看政府有什麼政策上的缺失、要求檢討,這些都沒有問題,但是噴口水真的不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