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將推派遣勞工保護法、最低工資法 草案年底出爐

勞動部長郭芳煜強調,保障派遣工的勞動權益是必要的政策,目前也已多方徵詢專家與勞團意見,預計在年底前出草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強調,保障派遣工的勞動權益是必要的政策,目前也已多方徵詢專家與勞團意見,預計在年底前出草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22 14:3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除了勞工關心的七天國假存廢與一例一休等修法,勞動部也研議推出《派遣勞工保護法》、《最低工資法》,預計今年年底就會將端出草案。

勞動部長郭芳煜上午到立院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時表示,為解決派遣工長期存在的同工不同酬等勞動權益受損問題,勞動部從2014年就推出「派遣勞工保護法」,不過由於派遣工聘用比例,勞資雙方意見不同,因此一直無法通過立法。郭芳煜強調,保障派遣工的勞動權益是必要的政策,目前也已多方徵詢專家與勞團意見,預計在年底前出草案。

至於攸關勞工最低薪資的《最低工資法》,郭芳煜表示已收集主要國家最低工資法制度,並將會研議把最低生活所需參考的經社指標入法,力求每年穩定、明確的調整最低工資。

此外,包含《中高齡就業專法》、《工會法》也正在研議之中,郭芳煜指出,目前正在蒐集日本、韓國、新加坡的專法內容,希望可以建立對中高齡就業者友善的就業環境。至於《工會法》修法方向,包括降低組成工會的門檻、理事長連選得連任限制等。

針對外勞警戒指標機制,勞動部規劃分為產業與社福兩類,勞動部預定10月提政策小組討論、獲得共識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