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世大運血汗志工 柯P:慈濟志工去工作還倒貼

柯文哲早上參加產發局協助清創者發現藍海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早上參加產發局協助清創者發現藍海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2016/09/01 11:5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昨批評,北市府招募世大運外語志工,4小時給110元代金,節省翻譯費,讓世界看見血汗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上於市府記者會後坦言,有經費上問題,且世大運定位不像過去「拿錢辦事」,是要激發全民參與,有時候看慈濟、佛光山(志工),「不但去工作還是倒貼,可以做得很高興、很快樂。」

世大運共招募1萬5名志工,被質疑血汗。柯文哲表示,世大運不僅是台北的事、更是台灣的事,面對台灣要舉辦最大規模運運動,北市府以全民參與的態度設計世大運,不太像拿錢辦事態度來辦世大運。

柯文哲表示,第一點、當然是有經費上問題。第二點、對世大運定位不像過去花幾百億元,每一個都是付錢,有時候看宗教團體,不管慈濟、佛光山,不但去工作還是倒貼,可以做得很高興、很快樂,「拿錢做事反而都做不太好」。

柯文哲說,世大運是激發全民參與的一種運動,而不是政府每一個活動都要花錢、雇人來做,這樣辦到最後會非常形式化,這不是他喜歡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