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出訪非洲 將出席聖多美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長李大維將出席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的總統就職典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將出席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的總統就職典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01 10: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以總統特使身分,將出席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的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亞非司副司長鄭維今天上午於外交部例會中宣布,外交部長李大維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前往聖多美普林西比共和國。李大維已於昨日出發,將出席聖國9月3日舉行的新任總統就職典禮。

我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於8月中宣布,由卡瓦留(Evaristo Carvalho)當選新任總統,卡瓦留在第二輪選舉中以81.64%得票率勝出。這是聖國自1990年以來,第6度舉行總統選舉,選舉過程獲得國際觀選團普遍的讚譽和肯定。李大維以總統特使身分赴聖國,預計將會見卡瓦留,預計也會當面邀請卡瓦留訪台。

鄭維表示,聖國新任總統卡瓦留政治歷練豐富,歷任聖國總統府秘書長、總理及國會議長。卡瓦留並曾經五度訪台,對我國政經發展相當了解,且他的兒子與女兒都正在台灣攻讀資訊與醫學相關碩博士學位,兒子更是台灣女婿。從各方面來看,可了解聖國此位新任總統與我方的特別關係。

另,李大維原預計出席我與布吉納法索的合作混合委員會,現因公務,將安排具法語專長的外交部政次吳志中前往布京參與。此委員會每二年輪流在台北與布京易地舉行,目的是雙方一起審議現行與未來的合作計畫。

外交部亞非司副司長鄭維於例會中報告。(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非司副司長鄭維於例會中報告。(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