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庭外受訪 斜眼槓上黃暐瀚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30日上午11時開庭,周玉蔻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30日上午11時開庭,周玉蔻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30 13:2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控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加重誹謗,高等法院二審今開庭,馬英九在庭內以16字箴言批周玉蔻「口沒遮攔,恣意污蔑,從不查證,毫無責任」,周玉蔻庭訊後痛批馬英九無知、幼稚,在庭外的記者聯訪時段,卻意外引爆名嘴間的會外戰,周玉蔻面對同為名嘴的電視記者黃暐瀚提問,突然扳起臉孔斜眼點名黃暐瀚:「你覺得是用金錢來計算你的新聞工作嗎?」場面一度凍僵。

馬英九今步出高院時只回應:「剛剛都已經講過了, 謝謝大家」,媒體追問國民黨有沒有透過兆豐金控洗黨產,他也沒回應。

周玉蔻比馬英九早5分鐘離開法院,她說,「馬前總統在庭內發表的四點聲明,非常情緒性,也失去身為前任總統的高度,讓我覺得很悲哀,他在庭內對我進行人身攻擊,他把新聞工作以金錢來計算,對我是種污蔑與毀謗,讓我非常的意外,也突顯了馬先生在司法上的無知與幼稚,馬先生今天在庭上的表現令人驚訝,我認為這是台灣政治的悲哀,幸好他已經卸任了」。

此時電視名嘴記者黃暐瀚問她,對於馬在庭內說她「靠著批評馬英九上了一百卅多次通告、賺了一百多萬」,她有何回應?周玉蔻斜眼看著黃暐瀚說:「這個問題需要回應嗎?黃暐瀚先生,你覺得是用金錢來計算你的新聞工作嗎? 」,隨即走出記者人牆,但走兩步又回頭正對著黃說:「你可以接受嗎?暐瀚」,再調頭離去。

媒體在一陣錯愕中結束聯訪,黃暐瀚當下沒有回嘴,周玉蔻走後,他私下向媒體說,是因為馬有在庭內提出這些批評,他基於媒體職責,本來就該問被罵一方的回應做為新聞平衡,不懂周為何要點名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