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榮鄉長補選 退休校長張秋美當選

萬榮鄉長17屆出缺補選,退休校長張秋美以711票當選。(記者花孟璟攝)

萬榮鄉長17屆出缺補選,退休校長張秋美以711票當選。(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27 19:3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萬榮鄉長出缺補選結果出爐,由55歲的退休校長張秋美以711票當選,比第2名的陳長旭高出97票。張秋美今天傍晚5點左右支持者開始湧現在總部,5點半已自行宣佈當選。張秋美說,未來重點將放在部落文化產業,幫助鄉民提昇收入。

對於昨天鄭姓樁腳賄選被收押,外傳替張秋美買票,對此張秋美鄭重否認,強調一切與她無關,都是外界惡意的謠言。

張秋美說,很感謝鄉民的支持,未來的每一天會戰戰兢兢做好每一件事。她說,自從3年前從校長一職退休後,就有出來選鄉長、為萬榮服務的想法,因為鄉長出缺補選,讓「那一天提早到來」!

張秋美的親阿姨是秀林鄉長李春風,張秋美說,阿姨告訴她,一定要「勤跑再勤跑,謙卑再謙卑」,所以她挨家挨戶拜訪,與鄉民建立很好的情感,非常感謝阿姨,也感激丈夫及娘家2個家族大團結,在家人支持下獲得勝選。

她說,未來重點會放在部落文化產業,活絡部落經濟,讓鄉民有更多就業機會、改善收入。最重要的也是「在地樂活」,讓65歲以上老人家就地學習、相互陪伴,在人生臨老階段在自己最熟悉的環境生活。

萬榮鄉長第17屆出缺補選,共有6名候選人角逐,今天投票日,但投票率只有57%還不到6成,比2年前的投票率7成低得多;也由於因競爭激烈,各候選人得票平均,最高票當選的見晴村退休校長張秋美,得票數711票,得票率僅25.18%。

落選頭則是紅葉派出所退休所長陳長旭,共得614票,得票率21.74%;而選前當選呼聲很高的萬榮鄉代表會主席古明光則落到第3名,共拿516票。其餘依序為鄉民代表王金華的395票、縣府中區服務中心吳香蘭的325票,以及前鄉長徐金生妻子林秀花的262票。

秀林鄉長李春風(右二)是張秋美(左二)的親阿姨,在阿姨提供策略下,張秋美穩紮穩打因此勝選。(記者花孟璟攝)

秀林鄉長李春風(右二)是張秋美(左二)的親阿姨,在阿姨提供策略下,張秋美穩紮穩打因此勝選。(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