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落敗 張美慧:已打過美好的一仗

民進黨提名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左三)發表敗選感言。(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提名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左三)發表敗選感言。(記者王錦義攝)

2016/08/27 18:1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張美慧競選總部在今天下午四點投票結束後,陸續湧入支持者,大家盯著報票看板,隨著票箱陸續開出,落後票數差距愈多,情緒相當低潮,在對手魏嘉賢自行宣布當選後,張美慧也現身發表敗選感言,她首先恭喜對手魏嘉賢,也希望過去田智宣為花蓮人謀最大福祉的建設,能夠繼續延續。

張美慧走入會場時,受到許多支持者的加油打氣,高喊:「選縣長」還有很多人給予張美慧溫暖的擁抱,張美慧上台後先深深的一鞠躬後說,謝謝所有投票給她的選民,謝謝他們肯定田智宣,感謝支持。另外,也謝謝所有的黨公職、朋友及家人陪伴她到最後一刻,她也想跟天上的甜甜圈說:「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雖然沒有贏得勝選,但不管在哪個位置上,她都會延續田智宣的精神、典範,還有愛花蓮這片土地的用心、努力與付出。

張美慧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她是政治素人首次參選,過去都只是站在輔選的角色協助田智宣,這次補選來的突然,短短的時間內全力以赴,盡全力能有這樣的成績,雖敗猶榮,而過程當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從基層拜訪中,得知很多鄉親非常懷念田智宣;她決定參選的初衷就是想要延續田智宣的施政,把未完成的任期完成,但對手陣營強打藍綠對決,把單純的地方補選,操作成到後來完全走調,把縣轄市層級的區域選舉拉到中央藍綠對抗。

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說,這次花蓮市長補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魏嘉賢參選,由於魏家在花蓮基層實力雄厚,又國民黨從總統及立委大選潰敗後,極思在地方選舉扳回一城;因而在選舉期間,對手上至黨主席下至地方主委,全黨總動員,把市長補選升高為藍綠對決的態勢;在花蓮藍大於綠的傳統選區下,要翻轉花蓮,民進黨確實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江淑君強調說,張美慧陣營以「超越藍綠,唯有民意」的理念,「堅忍為花蓮、牽手再向前」,「用盡生命 只為花蓮 請再支持田智宣一次」的訴求,仍未獲勝選,這次輔選失利,謹向花蓮人表達深深的歉意,並將聽取各界建言深切檢討,以提升全黨的質量,為將來的各項選舉做好最佳的準備。

民進黨提名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到總部,受到支持者溫暖的擁抱。(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提名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到總部,受到支持者溫暖的擁抱。(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