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 魏嘉賢宣布當選

花蓮市長候選人魏嘉賢現場開票實況,民眾情緒亢奮。(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長候選人魏嘉賢現場開票實況,民眾情緒亢奮。(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27 17:2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長補選藍綠兩黨陷入激戰,今天進行投開票,補選結果由國民黨籍魏嘉賢勝出,以1萬7千多票擊敗眾多對手,成功翻轉綠地,一舉為國民黨收復失土。魏嘉賢於5時20分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激動感謝市民支持。確定當選名單稍晚將由花蓮縣選舉委員會公佈。

花蓮市長補選此次共有5位候選人角逐,魏嘉賢代表國民黨參選,民進黨則派出已故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應戰,自傍晚陸續開票後,2人票數遙遙領先以無黨籍參選的黃進發、洪士閔及許願神等3人。

魏嘉賢與張美慧票數起初頻頻出現拉鋸戰,直到下午5時20分,絕大部分票匭雖還未完全開票完,但魏嘉賢競選總部統計得票數為17913票,領先張美慧的13932票,自行宣布當選。

魏嘉賢自參選花蓮市長後,一度遭受「魏家負面傳聞」波及,更背負著國民黨「不能輸」的壓力,多次與民進黨張美慧交手激戰,但因擔任3屆縣議員,累積10年問政資歷的優勢,加上花蓮市地方政治結構藍大於綠,在民進黨全民執政後,成功替藍營聲勢止跌回升,打了一劑強心針。

魏嘉賢激動地說,感謝鄉親支持,將允諾兌現政見,除延續過去市政,還將打造花蓮市成為「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幸福快樂」的陽光健康城市。

他強調,自選舉以來,外界對他家族的攻擊接踵而來,為了就此粉碎魏家「整碗捧去」的傳言,未來花蓮公職選舉魏家只會有一人參選,要讓更多青年朋友有機會參與公職、為民服務,會好好地先把2年4個月的市長任期做完,帶著市民迎接更幸福的花蓮。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一)也在魏嘉賢競選總部與民眾一起觀看開票結果。(記者王峻祺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一)也在魏嘉賢競選總部與民眾一起觀看開票結果。(記者王峻祺攝)

魏嘉賢發表當選感言,現場支持民眾情緒亢奮。(記者王峻祺攝)

魏嘉賢發表當選感言,現場支持民眾情緒亢奮。(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