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國軍加薪拍板定案 義務役志願役皆受惠

有消息指出,國軍加薪項目為「地域加給」、「資訊加給」、「樂儀隊加給」,且義務役與志願役通用。(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有消息指出,國軍加薪項目為「地域加給」、「資訊加給」、「樂儀隊加給」,且義務役與志願役通用。(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8/24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盛傳政府有意幫義務役戰鬥部隊加薪,並由總統蔡英文在93軍人節公布。現在有進一步消息指出,除了原先鎖定的義務役外,志願意也納入加薪行列,項目分別為「地域加給」、「資訊加給」、「樂儀隊加給」,藉此增加募兵誘因。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國軍將領透露,起初在討論加薪時有許多方案被列入考慮,最後決定以「地域加給」、「資訊加給」與「樂儀隊加給」優先,且義務役和志願役通用,以利招募外島偏遠地區、資訊作戰和樂儀隊士官兵。至於化學兵、工兵與通訊兵的戰鬥加給,雖然國防部也有向行政院積極爭取,但在龐大預算壓力下暫時無法實行。

國防部則在今日表示,媒體報導有關國軍三類別加給一事並非事實,相關加給方案國防部將持續爭取,並呈報至行政院人事總處審議。

更新時間:2016-08-24 15:46: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