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海林提「九二共識」 柯:他這位子有必須要講的話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在歡迎晚宴上,希望「拋開政治、好好交流」,不料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在演說時就提到「九二共識」。(記者張嘉明攝)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在歡迎晚宴上,希望「拋開政治、好好交流」,不料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在演說時就提到「九二共識」。(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3 12:1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在開幕演講提到「九二共識」等字眼。對此,柯文哲開幕式後受訪表示,沙海林有他的職務必須講的話,不需要故意讓人家「穿小鞋」;由於他是外科醫生出身,比較務實,願在彼此不為難的基礎上,推動雙城論壇。

雙城論壇今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幕致詞重申「四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柯強調,雙城交流並非單方面進行,希望大陸能夠理解台灣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這對長期發展才有幫助。

不過,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仍在開幕演講提到「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等敏感字眼。柯文哲於開幕式後受訪表示,這個就是了解與尊重,沙海林的職位有他必須要講的話;沙若講錯話,回去可能會有問題,所以不要給人家穿小鞋。

柯文哲也重申「四個互相」,並自稱外科背景,所以他比較務實,願意在雙方彼此不為難的情況下,推動雙城論壇。

至於YouBike行程取消,是否與陳抗事件有關?柯文哲回應,台北市為多元城市、陳抗事件多,北市警局處理經驗豐富,因此並不擔心。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台聯青年軍」,像是台聯這種愛台灣的熱情要給予肯定;但柯話鋒一轉指出,台灣也是成熟的社會,要堅守法律分際,如果在守法範圍內表達意見,就給予肯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