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黨產先捐黨職薪水?楊偉中:這不是重點

楊偉中認為,黨產問題應該跳脫藍、綠立場。(資料照,中央社)

楊偉中認為,黨產問題應該跳脫藍、綠立場。(資料照,中央社)

2016/08/19 10: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曾經擔任國民黨發言人的楊偉中,即將出任清算國民黨黨產的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引發各界議論,今天上午他受訪時回應,黨產問題應該跳脫藍、綠立場,既然已經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內定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也說要跳脫黨派立場,恐怕就不應該從政黨清算鬥爭的角度來看問題,況且多數民意都支持要處理黨產問題。

對於媒體詢問,既然要清查國民黨黨產,過去自己領過國民黨的薪水,是否應該全部捐出?楊偉中不願正面回應,他只強調,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對於黨產的清查,就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以及委員會的決議來執行,任何個人與團體都不例外。

當媒體再進一步追問他,是否要捐薪水?他說,「這不是現在的重點。」

對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指稱故宮國寶與國庫黃金都應算是黨產的說法,楊偉中表示,他尊重洪秀柱發言,但也強調,如果回到歷史來看,開始搬運黃金是在1948年,當時中華民國已經開始行憲,黃金寶物應該是中華民國政府搬來台灣的,這個角度才正確,不應該以黨國不分的思維看待這個問題。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孫立群則語待諷刺的說:「祝他前途光明,但這樣的表現,本黨人不會覺得太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