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淑薇退賽 綠委盼揮刀改革

網球女將謝淑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網球女將謝淑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08 10:1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網球女將謝淑薇退出里約奧運,宣布永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並表達對網協不滿,引爆各界對我國體育制度的關注。多名立委也提出建議,要求徹底檢討體育制度,並盼修改相關規範,讓國家資源不再被單項協會所壟斷。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從謝淑薇的事件來看,執行國家計畫的單項協會,仍停留在陳腐及落伍的舊時代心態,缺乏現代化運動管理思維,體育署長期未引導單項協會成長,也該負很大責任,「雖然謝淑薇表明永不徵召讓人傷心,但我們不能責怪她」。

管碧玲表示,將儘速檢討相關法規命令,讓執行國家資源的團體更多元,而不只限於單項協會;若協會體質不改,國家也不該繼續委託其來執行國家計畫,而要鼓勵其他真正有熱情、專業的團隊,別被這些協會綁死。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指出,過去政府在體育經費投資明顯不足,國家慣於「事後給賞」,只重視成績,不帶頭投資,「到了要比賽的剎那才給選手賀電」,反讓選手和民間承擔培育的成本。

鍾佳濱認為,體育不只是運動,更重要是能讓國家在國際政治、國際外交上有立足之地,奧運也該被視為展現國家軟實力的外交工作。如果政府這樣的遠景,在常設性經費挹注上,就必須捨得投資、放棄挖角等短線操作,別因執行單位是體育署,限縮了經費規模。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建議,體育署應規劃重點的運動項目,建立「一條龍」培育制度,除了是讓資源做更有效的分配,退休的職業選手也不必再擔心未來出路。針對謝淑薇退賽,許智傑則表示「對她有點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