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童拚11天1千公里環島 柯P教撇步

台北巿長柯文哲今天(31日)出席逆轉聯盟「祈島計畫」單車環島啟程儀式,以自身完成「一日雙城」與「一日雙塔」的經驗勉勵參加活動的青少年朋友,同時親自陪騎北市自行車道。(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巿長柯文哲今天(31日)出席逆轉聯盟「祈島計畫」單車環島啟程儀式,以自身完成「一日雙城」與「一日雙塔」的經驗勉勵參加活動的青少年朋友,同時親自陪騎北市自行車道。(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31 15:2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民間團體「逆轉聯盟」去年號召60名來自台灣北、中、南、東的弱勢偏鄉孩童,從台北騎自行車到高雄,完成11天的環島之旅,今年再次舉辦環島活動,今邀請去年騎自行車橫跨北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授予世大運臂章,柯直言11天、1千公里「還好啦」,他更傳授長途騎車的訣竅就是「雙腳不要停」。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說,去年帶領60個弱勢孩童完成11天、1千公里的環島壯舉,今年再度挑戰,明天出發,參與人數擴增至105人;他說,提到騎乘自行車,直覺想到去年也完成「雙城計畫」及「雙塔計畫」的柯文哲,決定邀請柯勉勵參與環島的孩子。

柯文哲看見逆轉聯盟規劃的時間和行程成,直言「還好啦」,顯得自信十足:他也教導參與環島的孩子,騎車超過新竹後,體力不是唯一要件,毅力才是重點,「要想著we can do something impossible(我們可以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事),訣竅就是『雙腳不要停』」他希望民眾面對困難時,還可以想到有一個「阿伯」奮力騎車,完成目標。

二度挑戰環島的黃同學說,他去年因體力不足,騎到一半就坐上保母車,今年進行3個月不間斷的體能訓練,幾乎天天從台北市士林區騎車至新北市金山區,藉此增加肌耐力,希望今年挑戰成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