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善款淪賴清德私房錢?藍議員揚言控告南市府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用震災善款16億元重建24校舍,涉詐欺背信之嫌。(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用震災善款16億元重建24校舍,涉詐欺背信之嫌。(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26 12: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蔡育輝、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林燕祝,今日聯合痛批市府將0206地震善款挪做私用,42億多元捐款將以16億元重建24校校舍,淪為賴清德市政建設「私房錢 」,涉嫌詐欺背信,黨團表達強烈反對,並要求撤回此案,否則將率領災民向市府提告,「包圍市府、蛋洗賴清德」!

國民黨團指出,震災毀損校舍當然需要解決,但是重建經費理應由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編列預算處理,這次地震善款源源不斷捐助,是來自各界感受維冠災民慘重死傷災情,理應優先用在他們身上,市府怎能大手筆挪用修繕24校、39棟校舍。

黨團更不滿表示,他們向教育局要求24校名單,教育局竟然不給,16億若以年度預算而言,算是一筆龐大經費,難道市府利用民間善款發包工程,就可以不公開、不受監督?

教育局永續校園科長林谷達表示,24校39棟校舍係經勘災後確定受損,必須拆除重建以維學子上課安全,校舍名單待取得重建小組委員同意才能公布。他也強調,如果善款不夠,怎可能提案校舍修繕,獲得善款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校舍工程也一定依法公開發包。

社會局救助科長楊瑞美表示,善款使用項目由復原重建小組討論後,送善款管理監督委員會討論,委員會成員包括維冠受災戶代表,市府不可能私自運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