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兩岸交流 柯P:不應政黨輪替而停滯

海峽兩岸青年論壇-台灣行程開幕式今天(25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專題演講。(記者簡榮豐攝)

海峽兩岸青年論壇-台灣行程開幕式今天(25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專題演講。(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25 14:21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柯文哲今日出席台灣大學台陸交流學生會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論壇」致詞提到,台灣已經歷第3次政黨輪替,可預見政黨輪替會是台灣政治的常態與現狀,但兩岸交流不應因此停滯。柯文哲指出,「民間先行,政府支持」是政府該有的立場,畢竟「人民不會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如何思考兩岸交流更穩固的方式,會是兩岸人民和政府共同該思考的課題。

柯文哲說,過去兩岸互相不了解是因為中國大陸都透過國民黨來認識台灣,民進黨高層又不了解對岸的社會境況,「只透過部分的人去認識對方是不對的,會很抽離,」面對外界批評柯「兩岸一家親」的主張,柯回應,「兩岸一家親絕對比兩岸一家仇好,交流是基於善意,這是基本態度」,但柯也坦言這不一定是最有效的方式,但又補上「難道彼此統戰會是更好的方法?」

柯文哲表示,政府的角色「是為『市民』服務」,民間和企業最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政府應該要做「支持者」而不是「管理者」,不然做得再多人民都不會領情。兩岸交流也因此應秉持「人民先行,政府支持」的前提去做。柯舉例美國矽谷,「難道是政府主持一個project要做iPhone嗎?十大建設的思維在蔣經國時代還行,現在行不通了。」柯也反對建設科學園區、蓋大樓就能夠解決問題的看法,政府應該就人民的需求,去「建立一個氣氛、一個法律規則,讓民間有個有效率的平台在上面運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