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花媽登陸太平島 民進黨批別作秀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中),呼籲花媽登陸太平島。(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中),呼籲花媽登陸太平島。(記者葛祐豪攝)

2016/07/14 18: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南海仲裁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再呼籲市長陳菊,向中央爭取到南沙太平島,探視設籍在那裡的高雄市民;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則批說,這時候對於太平島主權,應該是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對外,不應淪為政黨的政治鬥爭,成為內部地方政治人物的舞台秀。

南海仲裁案做出「太平島是岩礁非島嶼」的無理仲裁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第一時間就發表聲明,強調太平島屬高雄市管轄,高市府應前往太平島考察民政、探視里民。

黃柏霖今天召開記者會,再度向陳菊喊話,呼籲陳菊向中央爭取到南沙太平島,探視設籍在那裡的高雄市民,如果市府要組團去,他第一個報名,如果陳菊不去,國民黨會請立委幫忙申請,自己組團去。

黃柏霖強調「自己的土地自已救,自己的權益自己爭!」,南沙太平島屬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有五人設籍,也在太平島工作,當總統、行政院各部會不敢登島宣示主權,陳菊不應考慮那麼多,應以高雄市大家長的身分,率團前進太平島,屆時國民黨議員也會跟進。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此時應在外交的戰場,採取對台灣最有利的策略,高市府也會配合中央的政策行動,全國都應團結,不分黨派。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則批說,外交策略應全盤考量,配合中央政府的步驟,進行細膩的談判溝通,在有效的戰場做有效的事,才能真正解決事情,不是在自己家門口演演戲給自己人看這麼簡單。

他也提醒黃柏霖,登陸太平島請以國民黨團的名義,使用國民黨的黨產費用,不要動用到議員考察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