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離譜疏失!今誤射雄三飛彈 落入澎外海

金江艦在今早誤射雄三飛彈。(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金江艦在今早誤射雄三飛彈。(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2016/07/01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今日表示,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於今日8點10分誤射雄三飛彈,相關單位已對此疏失展開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國防部證實,船泊於左營軍港的海軍司令部錦江級艦金江艦,在今日上午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疑似在進行系統檢查時誤射雄風三型飛彈。飛彈在發射後掉落於澎湖外海,沒有傳出傷亡消息。

由於發射飛彈勢必會引起周遭國家關注,參謀總長嚴德發已帶領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國防部也將在稍後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總統蔡英文則指示須妥善處理。

雄風三型飛彈為超音速反艦飛彈,飛行速度為2.5至3.0馬赫,改良增程型最大射程為100至400公里,是我國海疆防衛最重要的武器之一。

雄三飛彈發射模擬圖。(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雄三飛彈發射模擬圖。(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