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8成贊成一例一休民調誰做的? 鄉民打1小時電話追根究底

行政院宣布民調有85.8%贊成「一例一休」,對此PTT鄉民打電話到政府機構,被層層轉接後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弄清楚是勞動部工時科委託民間單位進行調查。(圖擷自PTT)

行政院宣布民調有85.8%贊成「一例一休」,對此PTT鄉民打電話到政府機構,被層層轉接後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弄清楚是勞動部工時科委託民間單位進行調查。(圖擷自PTT)

2016/06/28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落實週休二日,初步結論為「一例一休」,並宣布民調有85.8%贊成「一例一休」。對此不僅時代力量黨團希望公開民調內容,PTT鄉民更打電話到政府機構,被層層轉接10次後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弄清楚是勞動部工時科委託民間單位進行調查。

有PTT鄉民發文表示,他為了釐清做出這項民調的到底是誰,首先打到勞動部總機,卻被告知是行政院做的;打到行政院總機後,對方告訴他是主計總處做的;聯絡上主計總處總機,接聽電話的人也不知道是誰做的,只好轉接給跟勞工有關的人力科。

結果主計總處人力科的人接起來一聽,卻回答「這不是我做的,我幫你轉專員」,終於轉給人力科專員後,對方則表示這項民調並非自己處理,「應該是行政院自己內部做的」,所以鄉民又被轉回行政院總機。

行政院總機獲知不是由主計總處處理,便幫忙轉到內政部,但內政部總機也只能協助鄉民轉電話給督導勞動休假議題的專員,而這位行政院內政部專員接電話,卻又說這是「勞動部自己做的民調」。

所以鄉民又回到打電話的起點,也就是勞動部總機,這時總機人員卻又回覆「這不是我們做的,是行政院做的」,鄉民忍不住反駁「內政部的官員說是你們做的」。

結果勞動部總機同意幫忙詢問,終於得知是勞動部的工時科委託民間單位做的調查,不過該工時科的人員表示,能否透露該民間單位的名字,還需要查合約書才能確定。

總計鄉民撥出或轉接了10電話,花費將近1小時,最後還是沒拿到做民調的機構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