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釋憲因應「不當黨產條例」?藍營內部有雜音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有望在本會期立法,屆時國民黨將提釋憲因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有望在本會期立法,屆時國民黨將提釋憲因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15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在上週初審通過,綠營更力拚要在本會期完成立法。面對此一局勢,國民黨內部人士透露,只要立法完成就會提出釋憲。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談到,民進黨版的不當黨產條例中,有不少人對於內容是否違憲有所質疑,因此,提出釋憲是必要的手段之一。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近日與不分區立委會面,就處理黨產一事進行討論。有立委提到,國民黨黨產因無法變現,是「看得到吃不到」,但黨工退休金和日常支出時常讓黨部現金吃緊。另外,也有不少支持者認為,如果無法鞏固黨產,又該如何凝聚支持者對黨的支持?因此,黨部希望不分區立委能夠配合作戰。

但有立委表示,如果只是要配合黨團採用焦土策略,說服力明顯不足,因為他們希望能透過法案將黨產問題釐清,也才能將重心放在民生議題。也有藍營區域立委說,外界對黨產的印象都是負面的,需要選舉的人怎麼可能去護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