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達賴申請庇護? 葉俊榮:對政治難民持開放態度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赴立院報告備詢,對於有立委問,若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申請來台該如何處理?葉俊榮表示,會對政治難民抱持開放的態度來處理。(記者劉信德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赴立院報告備詢,對於有立委問,若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申請來台該如何處理?葉俊榮表示,會對政治難民抱持開放的態度來處理。(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1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難民法》草案,對於有立委詢問,若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申請來台該如何處理?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會對政治難民抱持開放的態度來處理。

根據行政院版《難民法》草案,共計17條條文,內容參酌國際條約及各國立法,明定申請我國難民認定,主管機關得先向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請求協助難民認定,或透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轉介;同時,難民的配偶及未滿20歲子女得隨同辦理。

葉俊榮表示,我國雖非聯合國的會員國,為積極提升人權水準,落實人權治國理念,擬定《難民法》,未來針對難民認定申請案,會邀相關機關代表、專家、學者和社會公正人士組成審查會共同審查,並在一定時間內做決定。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問,假如未來達賴喇嘛要來台,內政部與陸委會的態度為何?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如果達賴喇嘛未來有提出申請,我們都有機制可以處理;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說,會依法審查。

相關影音

圖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路透)

圖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