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課綱遭國台辦威脅「後果自負」 教長潘文忠未反擊

教育部長潘文忠報告與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報告與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30 11:2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新政府上任,教育首要任務即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撤銷爭議多年的103微調課綱,此舉卻引來中國關切,國台辦更在回答媒體時脫口威脅,要台灣「後果自負」,今立法委員期待潘文忠回擊,卻未聽到強烈反擊內容。

教育部官員今天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是新部長潘文忠上任來首次參與,進行施政理念與政策報告,簡略淺談台灣幼教、國教、高教、師資、偏鄉、終身、國際、運動等各教育面向,提供台灣未來教育施政方針,但遭立委柯志恩發現,與過往每1任部長的施政理念雷同。

而潘文忠日前已宣布,將廢止103微調課綱,今天立院質詢時間,立委黃國書直指,對岸的國台辦對於台灣此舉,竟威脅台灣要承擔由此產生的後果,質問潘文忠:「對岸國台辦是教育部的頂頭上司嗎?」質疑國台辦干預我國教育政策,多次追問潘文忠同不同意國台辦說法、此說法恰不恰當等。

潘文忠未直接正面回擊國台辦,重申針對微調課綱,教育部將遵循立院決議,依程序廢止,未來希望關注將來課綱內容發展,他說:「我想我們是中華民國,課綱上會依照專業、程序及法制處理。」微調課綱會就整體台灣,努力朝法制化、建立長遠永續的發展。

黃國書最後說:「國台辦說後果自負,有什麼後果?訂了政策當然是我們負責啊!難不成要國台辦負責?無法接受國台辦的恐嚇言論。」

立委張廖萬堅也說,對國台辦的講法不會接受吧?委員問恰不恰當?有什麼好閃?潘文忠表示,是希望藉機向立委表達教育部的課綱處理,張廖萬堅說:「我想這就是不恰當(指國台辦的威脅)!」

立法委員黃國書痛批國台辦日前威脅台灣,廢止微調課綱要「後果自負」,認為本來就是自己政策自己負責,不滿國台辦恐嚇說法。(記者吳柏軒攝)

立法委員黃國書痛批國台辦日前威脅台灣,廢止微調課綱要「後果自負」,認為本來就是自己政策自己負責,不滿國台辦恐嚇說法。(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