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嗆「台獨只有死路一條」 陸委會回應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揚言「台獨只有死路一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揚言「台獨只有死路一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6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下午出席台灣工商團體聯誼會,在會上表示,無論法理或柔性台獨,都不可能成為台灣社會選項,「台獨只有死路一條」。對此,陸委會昨晚發出新聞稿,呼籲兩岸珍惜過去20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成果,繼續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展開良性對話,共同努力維護現有機制。

陸委會表示,蔡英文總統承諾建立一致性、可預測、可持續的兩岸關係,根據《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同時秉持超越黨派的立場,遵循民主原則及台灣普遍民意的選擇為依歸,致力確保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這是新政府的堅定立場。

陸委會強調,新政府已充分展現政府最大的善意,及務實處理兩岸事務的態度與決心,兩岸應珍惜過去20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成果,繼續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展開良性對話,共同努力維護現有機制,以維護兩岸人民的福祉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