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出國報告被批 彰化議長PO文嗆縣長

彰化議長謝典霖(圖)在其「謝典霖/找服務按電鈴 典霖服務處」的粉絲團PO文反嗆縣長魏明谷。(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議長謝典霖(圖)在其「謝典霖/找服務按電鈴 典霖服務處」的粉絲團PO文反嗆縣長魏明谷。(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29 17:5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連日來,網路PTT網友陸續揭露彰化縣議員出國考察報告,多人的報告內容涉及抄襲、文筆像小學生作文,使得議員變成各界撻伐的焦點,議長謝典霖為議員大抱不平,直接在其臉書粉絲團PO文反嗆縣長魏明谷,質疑縣府不能因為社福預算被刪,就拿議員出國報告抹黑議員,被點名的議員也說,時機點太敏感,政治操作的手法粗糙。

謝典霖今在「謝典霖/找服務按電鈴 典霖服務處」的粉絲團PO文向魏明谷喊話,內容指出,議員出國報告寫的不好,不分藍綠的議員都會檢討,自己該做的不做,整天想的是操弄媒體攻擊其他政黨,當了縣長已經比大多數的人都好過了,是不是想一想做一些對彰化縣好的事情…。

謝典霖接受記者訪問重申其立場,他說,每個人的作文能力不同,藍綠議員都有人出國考察報告寫得不好,無法要求有一定水準,議會會跟議員溝通如何強化報告內容,縣府社福預算之所以被刪,問題出在縣府沒有把三黨黨團協商,社福要排富的共識納入其中,只要縣府願意把排富條款重新納入,議會可重新審查預算。

對此,縣長魏明谷反駁指出,議員出國報告內容是議會公開上網資料,縣府不知道那些網友把內容轉連結到PTT,縣府員工也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早在審查預算之前,議員出國報告就被爆出,發生時機點不同,而社福預算究竟要排富排到那個程度,縣府將跟議會再溝通。

不過,被點名的議員和縣議會在內,都把矛頭指向縣府挾怨報復。

國民黨縣議員謝彥慧被網友批評文筆像小學生作文,甚至被某電子媒體報導是女兒代筆,對此,謝彥慧說,「我還沒有結婚那來女兒呢?」她不是旅遊作家,口述請助理處理,助理手寫沒用電腦打字,就被譏為小學生作文,她不知道批評她的網友和媒體,字跡會寫得比她的助理好看嗎?

謝彥慧表示,「人情留一線,以後好相見」,最近,議會刪掉縣府大筆預算,很難不讓人聯想政治操作介入,她審的預算工務處和水資處都保留,下週再審。

無黨籍縣議員黃玉芬和國民黨陳榮妹的出國考察報告,被網友指涉複製維基百科內容,黃玉芬對此不願意回應。陳榮妹說,她請助理幫忙處理,有些參考網站,疏失之處下次改進,議會最近砍了縣府預算,議員出國考察報告被大作文章,政治操作意味濃。

縣議會秘書長史仁智則表示,議員每年每人10萬元出國考察經費,可1次或多次申請,報告內容只是1張表格,簡要敘述就行,並非寫碩士論文,被點名的議員藍營佔多數,不難讓人懷疑是否縣府有心人士因為社福預算被刪而刻意模糊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