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展現談判幽默 讓藍委笑開懷

外交部長李大維25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25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5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沖之鳥爭議延燒,國民黨立委徐志榮今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出多項建議,並詢問和日方談判的細節,而外交部長李大維則承諾,會把徐志榮的意見署名帶到談判桌上,此言一出,頓時讓徐志榮笑開懷,他更笑稱要請李大維喝咖啡,李大維的談判幽默,也讓現場氣氛輕鬆不少。

徐志榮表示,期待在7月份跟日本的海洋事務合作能談出個結果,讓台灣的軍艦、海巡署不用再去「護漁」,達到200海浬內、12海浬外,都能夠去捕魚,會有這樣的成果。

李大維則說,非常感謝徐委員提這個意見,未來在談判桌上,他就會跟日方說:「這是中華民國立法院徐委員的意見,我希望你們(日方)能列入考量,如果不列入,下次我到立法院,立法院徐委員恐怕就讓我下不了台了。」逗得徐志榮笑開懷。

徐志榮之後更說,如果之後我登上日本報紙,改天就要請部長你喝咖啡,這番言論也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臉書專頁「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也將此質詢片段上傳,並大讚李大維的回應,更希望李大維能在對外外交上,也能有如此的好手段!

相關影片:

李大維(右)備詢時的回應,頓時讓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左)笑開懷。(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李大維(右)備詢時的回應,頓時讓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左)笑開懷。(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