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不來故宮?院長林正儀:人數確實減少

  新任故宮院長林正儀今天25日首度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新任故宮院長林正儀今天25日首度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25 12: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今日赴立法院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提出數字,指去年故宮中客人數在遊客中占了79%,要林正儀提出故宮如果沒有中客後,將要如何迎接之後的挑戰,林正儀則表示,5月故宮來院觀光人數確實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到5萬人,但今年1到4月人數並未減少。

林正儀於會議休息時間時受訪表示,5月份來院人數確有落差,但認為來客數是否有減少則需要繼續觀察;另外在策展部分,他也會盡速成立策展委員會,盡量和國際大型博物館聯合策展吸引歐美以及亞洲其他國家的遊客,另故宮門票在世界級博物館中較低,對於是否會提高票價,林正儀則說「都有可能」。

至於和中國的合作,林正儀說,先前故宮在交接會議報告曾提及,北京故宮於1月16日我國總統大選後,即決定暫停和我國故宮的借展交流,但研究部分已經排定到2020年,並未受影響。

林正儀說,故宮應該要肩負藝術教育的責任,但他觀察發現近年國人走入博物館人數減少,導致民間團體因經營成本考量,和故宮合作辦展也越來越少,「這是我比較憂心的」。

  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