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專法引反彈 政院:紅十字會運作確有弊端

對於新政府要廢紅十字會專法,引發紅會反彈,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紅十字會有誤解。(記者李欣芳攝)

對於新政府要廢紅十字會專法,引發紅會反彈,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紅十字會有誤解。(記者李欣芳攝)

2016/05/24 12: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昨晚首次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決定廢除「紅十字會法」的專法,引發紅十字會反彈,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上午表示,紅十字會有誤解,紅十字會的成立有一定的背景與時代需求,且對國家與社會都有正面貢獻,「我們表示肯定」。

然而,目前紅十字會的運作確實存在一些弊端,包括紅十字會善款的運用備受社會質疑,紅十字會會長與副會長連選得連任,造成社會質疑是萬年會長。

童振源表示,針對這些弊端,昨天「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已達成共識,行政院支持立法院廢除「紅十字會法」,以便讓紅十字會的體制與運作更加健全且公開透明,能夠讓紅十字會發揮更大功能,同時贏得社會信賴。未來若廢除專法,政府不再派理監事參與紅十字會運作,而是由人民團體法規範,但政府還是會與紅十字會密切合作。

童振源強調,紅十字會具有特殊功能,包括:戰時傷兵救護、戰俘及平民的救濟,國內外災變的救護與賑濟、關於預防疾病、增進健康及減免災難之服務,國際人道救援,政府都會支持與鼓勵紅十字會的功能與角色。

關於紅十字會勸募事宜,童振源說,未來紅十字會仍維持主動對外勸募權,但必須依公益勸募條例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