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運共同體 日本智庫肯定新政府揚棄「一中原則」

 永山英樹(右)代表《日台總和戰略研究所》,與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左)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葛祐豪攝)

永山英樹(右)代表《日台總和戰略研究所》,與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左)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葛祐豪攝)

2016/05/21 15:0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日本智庫《日台總和戰略研究所》,今天與《基進黨》簽署合作備忘錄,代表永山英樹強調,支持台灣新政府放棄一中原則,呼籲不只新南向政策,也應與日本等周邊民主國家展開更多交流,尤其日本與台灣都面對中國威脅,是命運共同體。

《日台總和戰略研究所》將於5月底在東京成立,主要成員包括日本文化櫻電視董事總經理水島總、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等人,與日本政府高層關係不錯。

永山英樹今天代表《日台總和戰略研究所》,與基進黨(原基進側翼)簽署合作備忘錄,期許透過兩國民間力量,調查分析台日雙方政治經濟、國防、觀光、文化等關係現況,並向雙方政府、企業提出具體政策提案與建議,讓日本關心台灣的朋友,也能掌握台灣動向。

永山英樹強調,日本與台灣都面對中國威脅,是命運共同體,但日本政府長期看中國臉色,不敢表態支持台灣,日後該智庫將發揮影響力,要求日本政府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永山英樹表示,他對台灣新政府有很深期許,支持放棄一中原則,不只是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值得鼓勵,也應與日本等周邊民主國家展開更多交流。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表示,過去8年,國民黨透過種種的親中政策,或明或暗地引進大批中國勢力,已嚴重危及台灣外交、政經、文化等自主性,造成新政府治理內外國務上的困難,如何有效降低對中國依賴程度,並加深與鄰近國家交流,將是新政府的主要課題。

永山英樹(左)支持台灣新政府放棄一中原則,多與日本交流。(記者葛祐豪攝)

永山英樹(左)支持台灣新政府放棄一中原則,多與日本交流。(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