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走入民間...曾在路上挨罵「蠢女人」

蔡英文近6000字的就職演說處處緊扣「人民」。(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近6000字的就職演說處處緊扣「人民」。(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1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第一任女總統蔡英文一向被視為人生勝利組,一路從富商之女,到政府官員,如今登上權力高峰。但她在當選之夜下了第一道指令「謙卑謙卑再謙卑」,昨天近6000字的就職演說處處緊扣「人民」,是什麼樣的際遇讓她走出象牙塔?有媒體報導,蔡英文曾出席母校倫敦政經學院(LSE)與康乃爾大學的台灣校友餐會,透露一段人生小故事。

《聯合報》報導,小英花了3年拿到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位,當時指導教授說她:「You are a young and promising scholar.(妳是個有前景的年輕學者)」。當時她感覺飄飄然,出了校門,在路上卻沒注意到紅綠燈差點被車撞上,緊急煞車的女士很生氣罵道「You stupid woman!」(妳這個蠢女人!)這時她心想,剛剛才受到老師讚美,下一刻自己就變成了笨女人,頓時有從菁英落入凡間的感覺。

報導提到,2012年蔡英文首度參選總統失利,她為了找出從2008起接任民進黨主席的4年間,自己為何無法取得多數人民信任的答案,甩掉菁英包袱、走入了民間,到國小棒球場跟小球員打棒球,跟著行善義工團一起當志工蓋房子,甚至替人證婚時也好好坐下吃了8、9道菜...,徹底用腳了解台灣的故事,也對人民更有同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